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人

冷眼向阳看世界,风物长宜放眼量...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个性好强的人,喜欢我行我素,走自己的路,做自己的性情之人。。。。我好朋友,但又不会惧怕孤独,因为朋友能够我带来快乐,而孤独可以让我更好的思考........

麓山红叶冬斑斓  

2009-11-15 13:55:12|  分类: 游山玩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由于受全球气候变暖的影响,今年长沙一直到深秋都无霜,霜叶霜叶,也就是要靠霜冷来促进,无霜使早晚温差减小,让霜叶到初冬仍旧有好多的没有转色,以至秋色的斑斓在南方转到了冬天。就是现在的初冬,仍有好多还没有来得及显露姿色的树叶在绿色中飘落,枯萎。

按科学家的说法,这些能够变色的霜叶是因为这些树叶中含有不同的色素,在春、夏季节,由于光合作用强烈,叶绿素掩盖着花青素,因此呈现出一片绿色。一到深秋,树叶受到寒潮和霜冻的侵袭,叶绿素被破坏,叶子里的水分减少了,不能及时运输的淀粉变成了葡萄糖,糖分就逐渐转化为花青素,于是绿叶变成了红叶,黄叶或是有色彩的树叶。

看来,在南方,秋色斑斓会慢慢地变换为冬色斑斓,秋色的艳丽会改变为秋色的艳丽。

前二天,在阳光下,我沿着麓山的小路寻找着红叶,从北走到南,虽然看到的红叶不多,但还是找到了一些,在阳光的照耀之下,也不失为红艳艳,光彩夺目。

在山上,一路总会看见一些跟我一样的人,拿着相机在拍红叶,天气又好,游人也多,冬阳光明媚,照在人们的身上体暖洋洋的,是个户外活动的好天气。听说从今天开始,长沙又要冷上几天,可能还会下雪,下雪好,白茫茫的一片也是美景,只是希望时间不要太久,不要让落叶还没来得及醉染山林就魂飞天外了。

  评论这张
 
阅读(1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