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人

冷眼向阳看世界,风物长宜放眼量...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个性好强的人,喜欢我行我素,走自己的路,做自己的性情之人。。。。我好朋友,但又不会惧怕孤独,因为朋友能够我带来快乐,而孤独可以让我更好的思考........

二次上会同的鹰咀界  

2009-12-08 15:25:14|  分类: 游山玩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二上会同鹰咀界

我是上世纪七十年代下放在会同的知青,去年到会同下放地去玩时有朋友提议到县区内的鹰咀界去看看,说那里还是一块未曾开发的处女地,原生态环境特别好,于是我们一行就去了那里.当时是元月份,正值08冰灾前夕,我们上鹰咀界的那天那山顶的地上,树上就有了积雪,而且还有了雾松,景色真是漂亮极了,可是带我们上山的当地农民却没有带我们到山顶,说是坡陡路滑,根本不可能到得了山顶.让我们只在半山腰上看了一眼山顶的鹰咀岩,可我们还没来得及拍照那鹰咀岩就被雪雾掩盖了.茫茫一片,了无了踪迹.

今年十一月份我们又去了会同,又去了鹰咀界,是想去圆去年的梦,可这次在山腰又遇到了大雾,站在半山腰上连鹰咀岩都看不见.在山下我们就打听过,到山顶的鹰咀岩是没有路的,没有路?那照片上的人又是怎样爬上去的呢?我们不相信,偏要爬上去看,结果是真的走到了没有路的地方,离山顶还有多远?因雾大看不清一点,心中也没有一点底,最好只留下我跟另一位同学还愿意往上爬,其他的也就决定了放弃.我们攀着树枝往上爬,山好不容易爬到了山顶,可站到了山顶什么也看不清,也无法看清鹰咀岩,只是茫茫的一片白雾,真是遗憾.....

没有路的下山怎么说呢,简直是连滚带爬,笔陡的山坡上,全凭着两只手拼命抓住树枝往下滑,有时是连脚跟还没有站稳人又往下滑,真的是上山容易下山难呀,不到一百米的陡坡下来,全身就是大汗淋漓,心惊肉跳,只怕一下手没有抓树枝滑到一个深渊里去......

等我们下到半山腰时,同学们的电话就响了,只问我们到了那里,他们已经在山下寨子的农户家里准备好了饭菜,只等我们下山开餐了.看时间已成是下午二点多钟了,要等我们下山吃饭,那起码还得近一个小时,还不如让他们先吃吧.山下的农户真是热情,我们进屋就打好了热水让我们先洗脸,洗手,然后就是热饭热菜的上了桌.没有大鱼大肉,却也还丰盛,自家酿造的米酒还尽量喝,七八个碗,那里吃得完啰.....哈...哈..听同学说,十个人一百元钱,一顿饭菜,还送了他们几十斤红著.

看来是好事多磨,二上鹰咀界都没有遇上好天气,好得明年还有机会去,明年是我们下放会同40周年,有知青朋友们已经在相邀,肯定是又能够去的.....

二次上会同的鹰咀界 - 飘零的过客 - 飘零的过客

二次上会同的鹰咀界 - 飘零的过客 - 飘零的过客

二次上会同的鹰咀界 - 飘零的过客 - 飘零的过客

二次上会同的鹰咀界 - 飘零的过客 - 飘零的过客

二次上会同的鹰咀界 - 飘零的过客 - 飘零的过客

二次上会同的鹰咀界 - 飘零的过客 - 飘零的过客

二次上会同的鹰咀界 - 飘零的过客 - 飘零的过客

二次上会同的鹰咀界 - 飘零的过客 - 飘零的过客

二次上会同的鹰咀界 - 飘零的过客 - 飘零的过客

二次上会同的鹰咀界 - 飘零的过客 - 飘零的过客

二次上会同的鹰咀界 - 飘零的过客 - 飘零的过客

二次上会同的鹰咀界 - 飘零的过客 - 飘零的过客

二次上会同的鹰咀界 - 飘零的过客 - 飘零的过客

二次上会同的鹰咀界 - 飘零的过客 - 飘零的过客

二次上会同的鹰咀界 - 飘零的过客 - 飘零的过客

二次上会同的鹰咀界 - 飘零的过客 - 飘零的过客

  评论这张
 
阅读(15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