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人

冷眼向阳看世界,风物长宜放眼量...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个性好强的人,喜欢我行我素,走自己的路,做自己的性情之人。。。。我好朋友,但又不会惧怕孤独,因为朋友能够我带来快乐,而孤独可以让我更好的思考........

记得当年映山红  

2009-04-30 23:57:50|  分类: 心灵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都说男孩子不爱花,可我从小时候起就爱岳麓山上那漫山的映山红,记得那时总爱到岳麓山上去折映山红。

那时的春天,那玫红色的艳山红在山上随处可见,一树一树的点缀在绿树丛中,像一团一团的火,红艳艳的,真是好看极了,看见它,总让我忍不住的要走近前去折上几枝。想想,我们这般同学们都应该有当年折山红的回忆吧。

下放农村后,那山区的山野丛中也有山红,也很漂亮,可她在我眼中总比不过家乡的山红。即使是上前折上几束,也只是在手中把玩一会,随之就很快地丢弃了,根本不会带回房去插于瓶中观赏。

参加工作又回到了故乡,虽说是没有了时间上山去折山红了,可每当我出车到郊外的山川上看到那山红时也难免不停一会儿车下车去欣赏一番。

记得在工大外去学仕的路上,有几处山坡上的山红特别的多,漫山遍野的,也特别的漂亮,真像麓山上的山红,只要是同车的有女性,她们就会叫着要停车,然后爬到山坡上去折上一大束,那兴奋劲儿将脸也映成了山红。

心中有了恋人之后,那一年一度的艳山红又成为了爱的礼物,总想在与恋人见面时能送上一束山红,为此,经常地不得不在早或晚的时间上山去偷折。我想,家住在岳麓山下的男同学们也一定有过这样折花送花的经历,而家住麓山下的女同学们也一定接受过如此的信物吧。

都知道岳麓山上是严禁采折山红的,偷折被抓可是每枝罚款五元呀,可为了爱和被爱,折的和爱的都没有去管那些。有一次,我吃完晚饭后就到山上去折了好大一束山红下来送到恋人那里去,可恋人不在家,就将那束山红放在了恋人的窗台上,那知不到半个小时打转去看,没了,不知被那位顺手给拿走了,气得我要命,因为我答应了的,这晚一定送她一束山红,弄得我没有办法,只好第二天再去折了。

记得最后一次去折山红是在二千年,那是同单位上的几个年轻男女专门开车去学仕的那片山坡上去折的。尽管这时我己不再年轻,可同他们年轻人在一起去折山红也感到了折山红的快乐和兴奋,同时也享受到了年轻感觉。

当我与他们在那郊外树丛中折上一枝山红坐在山坡上观赏时,那心又仿佛回到了年轻时代,那花又成为了我年轻时代的恋人。

看着那几位年轻男女穿梭于绿树丛中采折山红的身影,和那戏乐的笑语,真使我羨慕,还有点忌妒,为什么他们现在能这样?而我们即时却不能?要是现在我也能像他们一样年轻该多好啊。

俗话说家花没有野花香,这话一点也不错。那人工培育出来的艳山红怎比得在大自然中的野生山红那般娇媚,艳丽,沁人心菲。

前几天去挑花扫墓,又看见了那漫山的山红,尽管身没有涉足丛林去采几束,可那心却有了几许的冲动。正是这山红,正是这心的冲动,才让我感到了我这心还没有老,还深隐着青春的萌动。

都说路边的野花不要采,可那野花的娇美和诱人的馨香是有无限大的魅力让你不得不发出由衷的赞叹,走近它,这就是不采白不采,采了还想采的诱力。

啊!山红,美丽鲜艳的山红。我的心也止不住地还想去上山折几束山红,因为有了它,我的心就好似永远充满了青春的活力。

现在又到了山红开遍漫山遍野之季,真想再去折几束山红。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