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人

冷眼向阳看世界,风物长宜放眼量...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个性好强的人,喜欢我行我素,走自己的路,做自己的性情之人。。。。我好朋友,但又不会惧怕孤独,因为朋友能够我带来快乐,而孤独可以让我更好的思考........

杂谈。人的一生[2]  

2009-06-01 17:18:49|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一生应该说也是进入了老年的人生,虽说可能离尽头还有一段距离,可终究是近黄昏了。回首往事,沟沟坎坎的,坑坑洼洼的走过的不说是艰难困苦,也可说是并不顺心如意,究其原因也只能说自己的原因,个性太强也就是最大的原因所在。一生中我不愿意改变自己,凡事又不能够变通,总要自以为事,坚持做自己,也就只能是自食其果,怪不得他人。只是我并不后悔,因为到现在为此,我始终还是原来的我,自己的我,没有做别人。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这是我追求的人生,所以在人生的道路上我才不会惧怕别人的笑骂,我行我素,横而不流。做人难,做自己更难,我既然选择了一辈子要做自己,也就只能够自我忍受着由此而引发的更多艰难。生不可能由已,那么死也不可能由已,但做人可以由已,做什么样的人,选择什么样的人生路程,这应该可以自己就了算,我不慕荣华富贵,也不喜好高高在上,因为荣华富贵并不能保证让人感觉幸福,而高处不胜寒,会让人感觉到危机无处不在。那么做一个平凡的人,一个普通的人多好呢。

人们都晓得唱戏,你看那唱戏的人累不累?能够跟看戏的人比吗?我的认为是唱戏的人太累,不如看戏的人轻松。你看那唱戏的人不但要应付台下的,还要应付台上的,时时要提防,刻刻怕出错,不但要用心,还要用情,唱得多了,到头来还不认识自己了,不知道自己是谁。而看戏的人就不必如此担心受怕,他们可以在台下自由自在的看戏,认为唱得好时鼓鼓掌,认为唱得不好时也可以喝喝倒彩,全不用担心会有人将你赶下台去你说多好。要知道,在人生这个大舞台上,是“我方唱罢你登台,乱轰轰的都给人做了嫁衣裳”,没有人能够唱到最后。

人生无欲方能无求,无欲也能够少许多的烦恼。古人曰:“不见所欲,使心不乱”,心不乱,那烦恼也就会全无,人生的好多烦恼就是因为追求不实际的东西而引发的。走过了大辈子的人生之后,让我的感受就是人还是要顺其自然的好,什么事都不要强求,要有一种命中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的心理打算,不要好高骛远,不要妄自菲薄,不要心猿意马,不要心怀不满。所谓“知足者常乐”,也就是我们应该始终保有的最佳心态。

能够握住幸福的手是松开的,能够牵住风筝的线也不是紧系的,能够想得开的人才能够舒畅,能够看得开的人才能够开心,这些道理并不是我们不知道,不明白,可为什么一到用时就做不到,用不好,这也是做人难的一个方面,可我们不可能因为难就不做人了吧?人还是要做,可理却一定要明,因为只有明理之后才能够看淡世间之事,做一个真正开开心心的人。

  评论这张
 
阅读(1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