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人

冷眼向阳看世界,风物长宜放眼量...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个性好强的人,喜欢我行我素,走自己的路,做自己的性情之人。。。。我好朋友,但又不会惧怕孤独,因为朋友能够我带来快乐,而孤独可以让我更好的思考........

岳麓后山的龙王港拍鹭  

2009-09-16 23:19:35|  分类: 游山玩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岳麓后山的龙王港拍鹭 - 飘零的过客 - 飘零的过客

暮色梅溪湖

岳麓后山的龙王港拍鹭 - 飘零的过客 - 飘零的过客

龙王港

岳麓后山的龙王港拍鹭 - 飘零的过客 - 飘零的过客 

岳麓后山和龙王港

龙王港是湘江长沙段的一条支流,它的上流是岳麓后山的梅溪湖,梅溪湖现在是一个生态葡萄种植园,龙王港,岳麓后山,梅溪湖,听这三个地名想起都是一个美好的地方。

从长沙的汽车西站有一绕城公路从后山经过,公路桥就从龙王港上通过。过去从桥上多次经过,可从来没有注意过桥下的风光,只是早几天从网上看到一则消息说,龙王港桥下流那一段的水面和山林中有好大一群白鹭聚栖在那里,引起一些过往之人的关注,所以就引来了一群好摄之人。

我好摄,听说之后也就在今天下午跑到了那里去看,想起那地方既然有白鹭就一定是真正的生态环境优美的地方。我是下午四点来钟到的那里,站在立交桥上远远一看,尽管天气不是很好,可看上去仍然是一片郁郁葱葱的田原景色,好不欢心。

近来因湘江水位持续下降,使得龙王港的这一段河床见底,裸露的河床大多只有了一脚背深的水,有的地方还差不多断流。这水底应该有不少的小鱼小虾,给天生的这食鱼之鸟白鹭带来了丰盛的食物,所以才会有这么多的白鹭成群地守候在此。

站在梅溪湖大桥上向麓山山脚那边望去,时不时的有白鹭在远处的天空上飞翔,山脚下有一片树林,那树林的枝头上有一些特别显眼的白色,那就应该是好多的白鹭栖息在那枝头。

岳麓后山的龙王港拍鹭 - 飘零的过客 - 飘零的过客岳麓后山的龙王港拍鹭 - 飘零的过客 - 飘零的过客

岳麓后山的龙王港拍鹭 - 飘零的过客 - 飘零的过客

我快步走下大桥,向龙王港的小桥走去,可还没有走到桥头,就有好大一股臭气扑面而来。是什么原因?走近一看才知道,原来是那港边到处都是垃圾堆积,臭气熏天。就连那仅有的一层水面也是黑色的,而那些羽毛洁白的白鹭就伫立在这样的黑色水中间。你看它们那轻盈娇美的身姿,长长的脖颈,婷婷玉立,看上去,真是黑白分明,反差太大了点,让人感觉到好不是滋味。

岳麓后山的龙王港拍鹭 - 飘零的过客 - 飘零的过客

当娇美的白鹭与丑陋的污染物会合在一起的时候,我也不知道那还会叫美不,还会让你的心灵产生美的享受不?我想,那些白鹭只是为了生存的需要,为了填满肚子,才会在这样的地方落脚,才会在这样的地方寻找食物,如果在这周边还能够寻找到第二块地方的话,它们是绝对不会选择这样的地方的。

我看见那一群群的白鹭起码有上百只,它们有的站立在水中不停地扭动着长颈,有的却不时的走动着,还有的是一会展动一下翅膀,跳跃着,飞翔着,但它们都是为着一个目的,那就是寻觅着水中的食物----那水中的小鱼小虾。

我不知道被污染的河水里那鱼儿时虾儿是否也会被污染,如果说被污染,那么这些白鹭吃了这些小鱼小虾会不会对它们的健康有影响呢?可我真的不愿意看到它们在这样的河港中觅食。。。。。。

既然来了,也会要拍吧。为了不惊扰白鹭飞走,我是轻轻地走近堤岸后,就蹲在了那垃圾成堆的杂草丛中。尽管是臭气刺鼻,也得忍耐,因为只有忍耐了才能够近距离的拍摄到好的镜头。

岳麓后山的龙王港拍鹭 - 飘零的过客 - 飘零的过客岳麓后山的龙王港拍鹭 - 飘零的过客 - 飘零的过客岳麓后山的龙王港拍鹭 - 飘零的过客 - 飘零的过客岳麓后山的龙王港拍鹭 - 飘零的过客 - 飘零的过客岳麓后山的龙王港拍鹭 - 飘零的过客 - 飘零的过客岳麓后山的龙王港拍鹭 - 飘零的过客 - 飘零的过客岳麓后山的龙王港拍鹭 - 飘零的过客 - 飘零的过客

在草丛中蹲了近一个小时后,我才走出草丛,朝山脚下走去,想去寻找白鹭栖息的那一片树丛。可走过去后才发现,那一片树丛并不在山脚下,而是就在这一片田垅中。田垅中为什么会有这么大一片树林呢?问附近的居民后才知道,原来这一片田垅承租给了一个苗圃老板,让这一片田垅变成了树林。变成树林对环境应该是更好,可在这苗圃的周边,又盖起了好多的简易猪圈,还有好多的外地人在这里租了当地居民的房子开办了一些家庭作坊,让大量的生活垃圾和作坊废料堆积才变成了这么臭气熏天的地方。

白鹭栖息的树丛根本无法走近,因为根本就没有路可以走近。我在半身高的杂草丛中走了好大一段还是没有办法,只好放弃,按原路返回。

岳麓后山的龙王港拍鹭 - 飘零的过客 - 飘零的过客岳麓后山的龙王港拍鹭 - 飘零的过客 - 飘零的过客

岳麓后山的龙王港拍鹭 - 飘零的过客 - 飘零的过客岳麓后山的龙王港拍鹭 - 飘零的过客 - 飘零的过客岳麓后山的龙王港拍鹭 - 飘零的过客 - 飘零的过客

 

      听人说,中国现在的城市发展水平是已经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可城市的管理水平却仍然滞后,我想这跟大量的民工涌入城市后,而城市的管理对这一群人的管理无序也是造成城市管理滞后的一种因素吧。今天看到的情景真希望早点改变,希望岳麓分园在后山的规划建设中能够迟早的清理这些不合情景的违章建筑和杂物,还整个后山本来的面目,让龙王港,梅溪湖和岳麓公园的周边真正成为山青水秀的地方。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