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人

冷眼向阳看世界,风物长宜放眼量...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个性好强的人,喜欢我行我素,走自己的路,做自己的性情之人。。。。我好朋友,但又不会惧怕孤独,因为朋友能够我带来快乐,而孤独可以让我更好的思考........

下乡  

2011-12-31 13:19:2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乡

下乡,这要是在过去,是许多城市人都不乐意的事情,因为贫困的农村是既无吃又无玩的地方,现如今下乡,却成了城市人的一种时尚,这不仅仅是因为乡村的生活条件有了很大的改观,还因为农村有一片蓝天,和开阔的视野,和那无公害的自给自足的绿色食品,让我们这些久居在城市钢筋水泥屋檐下,每天还吃着无数不知用什么东西加工,添加制作出来的食品的人的一种向往。

我父母的祖籍都在宁乡,过去因交通不便,去得很少,应该是十次都不到,在我的印象中,那里就象成片的荒芜的山丘,贫穷得很。就是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去的时候,那灰汤仍旧没有什么变化,亲戚们的居所也还是老式的土砖瓦屋,生活让我看了寒碜。自从灰汤开发,公路修好,这几年那里确实大变样,沿途公路边一栋栋洋楼拔地而起,就像城市周边的别墅一样,亲戚们的居所生活也大大的有了改观。前年,我那因父早丧而兄妹不得已在外飘泊了十多年的老表回乡也盖起了新屋,有了安居的地方,农村变了样,让我也开始对那有了注视的目光。

前年表弟的新房落成,母亲叫我一道前去贺喜,老表们听说我要回乡,先天就赶了回去准备,吃了中饭还留着我们吃晚饭,还硬是弄来了我想要吃的狗肉和蛇肉,让我吃了个痛快,还喝了个大醉。

去年,朋友们说乡下的猪肉好吃,过年时想到乡下去买头猪杀了,我给乡下老表们打电话说了,老表就将自已喂养的宁乡花猪让给了我们,并为我们还在当地收购了一些年货,都是当地人喂养的一些鸡鸭,鸡蛋,全是当地正宗的土鸡土鸭土鸡蛋,没喂过洋饲料的。

今年,冬至时又有朋友喊声要到乡下去杀猪,于是再次去了乡下杀猪。今年乡下的亲戚喂养的不是宁乡花猪,所以比去年的猪更大,喊有二百多斤,去年的花猪只有一百八十多斤,杀了后朋友们一看都说太肥,今年的会不会也同去年的一样,太肥呢?不得而知,但去了就总会要吧,管它肥不肥,起码这是放心肉,不会是什么样有害物质喂养出来的。

星期六天气好,几个朋友一起开了两台车就去了乡下,到那里观看了杀猪的全过程。猪大劲足,几个人同时用力按住,才将那猪杀死,而猪血却只接了一半,原因是提那猪不起。猪杀了后余下的事情就是杀猪人的事,而我们就只是站在一边观看。只见一头猪在屠夫的手下被快速的去毛,肢解,变成了二大块猪肉放在了门板上。用秤一称,啊呀,除去头脚和内脏,光肉就足足一百六十八斤,按照杀猪人的算法,这猪的毛重有二百四十斤。哈哈..这么重的猪居然没有去年那一百八的花猪肥肉厚,硬是喜人。

中饭是亲戚家准备的,都是乡下的东西,萝卜.白菜.红菜苔,这些刚从菜地里扯出来的新鲜蔬菜真是好吃,还有那自家做的红著粉和刚杀的新鲜猪血汤,一没有放酱油,二没有放味精,就是猪油加盐柴火炒出来的原味,这可是在长沙周边的农家乐也吃不到的口味呀,绝味。特别是那乡下的红著,煮了一锅,没吃得完的都舍不得留下,用袋子装了全带回了家。

由于饭菜好吃,我们又留在那里吃了晚饭,晚饭就有上午杀的猪肉,还杀了一条狗,小菜中将菜园中能够扯下来吃的都扯得差不多了,乡里米酒,下着乡里菜,那种舒畅可畏是无比的开怀。

现在的农民,大多不但比城市居民住得宽敞,还吃得舒心,玩得开心,他们不用成天象上班族那样为赶时间而奔忙,不用看老板和领导们的眼色行事,不担心穿小鞋,被炒鱿鱼和下岗,更不担心自已所吃的饭菜中有什么有害成分能够放心食用,那像城市人一样吃什么都担忧。他们悠哉悠哉,做着自已的主人,要干活时干活,想休息时休息,一家人吃的饭菜根本就用不了多少功夫,有的是空余时间,比城市人自在。

我羡慕当今农民们的生活,可我不知道自已能不能够适应那样的生活,因为农村的文化生活还是有限,更不丰富,但我肯定的会喜欢那一片广袤无垠的大自然,和那春夏秋冬的四季景色,那里的天空比城市蓝,那里的星星比城市多,那里的空气比城市好,那里的原野比城市更自然,古朴,原始,更富有生气。

  评论这张
 
阅读(2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