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人

冷眼向阳看世界,风物长宜放眼量...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个性好强的人,喜欢我行我素,走自己的路,做自己的性情之人。。。。我好朋友,但又不会惧怕孤独,因为朋友能够我带来快乐,而孤独可以让我更好的思考........

原生态的乡村  

2011-05-07 22:24:56|  分类: 游山玩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的五月二号有朋友相邀,去了一趟浏阳的赤马镇,赤马的赤马湖是湖南省体育中心的水上运动基地,早年就去过多次,这次朋友相邀并不是去赤马湖玩,而是去赤马湖附近的乡村钓鱼的,所以我有兴趣一道前往。

   我去的地方是赤马湖水源一条溪水的上游,沿赤马湖上去还有十多里路,当汽车过赤马湖后在那乡级公路上奔跑时,那两面的青山绿水就让我眼睛一亮,啊。。。青山叠翠,葱葱茏茏,青翠的色彩中不时的又有几点鲜红的点缀,让不同层次的绿色中增加了一些聚眼的精灵---艳山红,那红色真的是红得耀眼,鲜亮,让我心中就浮出了想叫停车上山去采摘一束的冲动,这么漂亮的地方,这么清新的空气,这次一定会是一次愉快的休闲。

   这是一个非常宁静的山村,一个还没有一幢钢筋水泥楼房的山村,十来户人家,全都是老式的泥土筑墙房屋,好一点的也就是在泥土筑墙的外层粉上了一层白灰。一条清溪从谷中流过,流淌着的仍旧是那古朴的乡情。

   这里的农民现在也不种双季稻了,因此田地里仍然是一片草花黄黄,田埂上还有金银花,金樱子花,和一些我叫不出名的小花,可高高挺立的蒲公英却是十分的显眼,那长长的粉红色的花冠真的是比我过去看到的都要漂亮,是品种不同,还是生长的环境不同,我不得而知,但我可以肯定,这比长沙城里的蒲公英要漂亮无数倍。

   我真不知经常报不准的天气预报今天就为什么报得这么准,让我还没来得及用镜头记录下这古朴的乡情,就下起了阵雨,并气温也下降了不少,阵阵山风凉飕飕的,使我们都感到了天冷。

   朋友为我们在那里准备的中餐全是他们当地的绿色食品。自家喂养的土鸡,大多是吃野外的虫子长大。自家喂养的猪,也就是过年杀的年猪自制的腊肉,青菜自己种的,笋子山上到处有,米是自已田土里出的,酒也自已酿造的,那真的是大可放心食用的绿色食物,在当今这个社会上,像我们在城市中的人是难得吃到这样放心的饭菜,就是在自已家里也一样,因为买都难得全买到这样放心食品。

   天气就是恼人。吃完饭后仍没有雨停的征兆,在这样绿色的环境中来钓鱼。不钓一条鱼那心中总不会是滋味吧,于是饭后再冷,也想去收获一下,朋友穿上老乡家人的外衣,又去了那溪水拦起的堤坝上,想着坚持就是胜利,收获一定会有的。可愿望是好的,有时候心想也不一定就事成, 人算不如天算,越是心里想的也就有可能越是不能,冒雨不惧冷的在那堤坝上守望,坚持也达不到预期的效果。

    雨不停的下,风不住的吹,温差已使水面漂浮起了一层雾气,水面上也不时的有鱼儿浮出水面泛着的涟漪,可那鱼儿就是不咬钩,让人无可奈何。我一个原本就只打算到那里采风的,遇上这样的天气也是无奈,只有望着那雨丝中昙昙一现田野风光任之变幻,遗憾,也许就是人生的另一种完美,也留给了人们再一次的希望。

   浏阳朋友说,他准备花精力和财力在那里开创一番事业出来,眼下着手的工程除钓鱼外,还有花木和一个更大有堤坝养鱼,原生态的养鱼钓鱼,原生态的休闲度假,和天然的绿色食品,我想不用多久,就一定会吸引无数爱好原生态乡村风光的人前去休闲度假的。。。。

原生态的乡村 - 三人 - 三人
 
原生态的乡村 - 三人 - 三人
 
原生态的乡村 - 三人 - 三人
 
原生态的乡村 - 三人 - 三人
 
原生态的乡村 - 三人 - 三人
 
原生态的乡村 - 三人 - 三人
 
原生态的乡村 - 三人 - 三人
 
原生态的乡村 - 三人 - 三人
 

 

原生态的乡村 - 三人 - 三人

 

原生态的乡村 - 三人 - 三人

 

原生态的乡村 - 三人 - 三人
原生态的乡村 - 三人 - 三人
 

 

原生态的乡村 - 三人 - 三人

 

原生态的乡村 - 三人 - 三人
原生态的乡村 - 三人 - 三人
 

 

原生态的乡村 - 三人 - 三人
  评论这张
 
阅读(34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