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人

冷眼向阳看世界,风物长宜放眼量...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个性好强的人,喜欢我行我素,走自己的路,做自己的性情之人。。。。我好朋友,但又不会惧怕孤独,因为朋友能够我带来快乐,而孤独可以让我更好的思考........

黄河壶口  

2011-06-26 20:38:28|  分类: 游山玩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小就听过黄河,也从黄河大合唱那支悲壮的歌曲中感受过黄河的震撼,可没有去过黄河壶口之前,那种感受是肤浅的,抽象的,缺乏实质性。这个月的22号下午,我有幸前往壶口去了一趟,亲眼看到了黄河那奔腾的气势,那咆哮的声浪,让我对黄河有了全新的感受,因为只有到了这里,你才能够真正感受到黄河的咆哮,黄河的怒吼,和那黄河气壮山河一泻千里永不回头的豪迈气概。

          “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黄河像一条奔腾翻滚的巨龙,穿行在西北黄土高原的秦晋大峡谷之中。当流至壶口时,宽约400多米的河床,突然收缩到四五十米,形成特大型马蹄状瀑布,河水似从一巨型壶口泻下。主瀑布宽40米,落差近50米。急流奔腾的河水,泻入槽中,如从天而降,激起数十米的水浪烟雾,涛声轰鸣,惊天动地,气壮山河,真是蔚为壮观。这种场景 能够冲击视觉,冲击心灵,冲击大脑,让你看到它就心潮澎湃,热血沸腾,精神亢奋,意气高昂。

   我不知道这里每天有多少人前往,但我到这里看到的是人头攒动,车水马龙。一个个脸上都写着兴奋和激动,都是一个个下车后就急切的赶到那陡峭的河口边,冲着河口注视着那奔腾的河水。滚滚黄河如骏马一般直冲谷底,河水翻腾,浪花飞溅,水雾漫天,让所有光临的人无不叹为观止,感慨万千。啊。。。黄河!你传承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你畅想了中华民族不断崛起的信心,中华要繁荣,要强盛,要永远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就要有你那气壮山河的豪迈的气概,和奔流到海不复回的决心。

黄河壶口 - 三人 - 三人

 

黄河壶口 - 三人 - 三人

 

   

  评论这张
 
阅读(13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