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人

冷眼向阳看世界,风物长宜放眼量...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个性好强的人,喜欢我行我素,走自己的路,做自己的性情之人。。。。我好朋友,但又不会惧怕孤独,因为朋友能够我带来快乐,而孤独可以让我更好的思考........

我爱摄影  

2012-04-18 23:22:13|  分类: 我说摄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爱摄影

我从喜欢摄影到热爱摄影是有个过程的,因为过去的摄影花费太高,靠工资吃饭的人就是想爱也难爱得起吧,所以过去只能说是比较喜欢,几个月才能够玩一卷彩色胶卷还显得比较奢侈。

照黑白的虽说价钱便宜,可得自己冲洗,放大,要自己准备冲洗药水,相纸,要准备零时暗房,和冲洗放大的工具,麻烦得很,还很费时间,放大照片,一个通宵也不能放完一卷胶卷,真是花了钱还费时又费力,那喜欢也就难以转化为爱上去。

05年我购买了第一台数码相机后,情况就不一样了,有了自己的电脑,照片照了回来上传到电脑中,在电脑中不但自己能够欣赏自己所拍摄的照片,同时还能够修改自己所拍摄的照片,不用冲洗放大,直接保存在电脑中,或者说是网站上的博客、空间中,还能够通过QQ,或是网上邮箱传送,邮发,好方便、快捷的,省时又省事,这就让我慢慢地越照越多,越照越有兴趣,也就慢慢地从喜欢摄影转化到喜爱上摄影了。

有人说摄影是有闲人的消遣,没有空余时间的人是难得有这份情趣的,我觉得不然,因为只要有这份爱好,空余的时间也就肯定会有的,鲁迅先生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肯挤就肯定会有的”,摄影的范围很大,就是坐在家中不出门同样可以摄影,我就看到过有专门搞静物摄影,和专门拍摄水滴、水珠的,何况这静物摄影和水珠水滴的摄影技艺要求比风光摄影的要求更高,它不但要有独到的用光。而且更要富有想象力和创作能力。对此我是缺乏这方面的能力的人,所以还不敢涉足这一方面的摄影,好得我还比较清闲,有一定的时间去户外大自然中去活动,能够到大自然中去记录美好的事物和瞬间。

摄影让我走出了房间,能够时不时的到大自然中去呼吸新鲜空气,活动筋骨,这对我这长期坐电脑桌的人真是一个很好的爱好。

我的家门口就有三座山,岳麓山、天马山和凤凰山,湘江风光带也不远,还有一汪清澈的湖水影印青山,这些都是我经常光顾的地方,我总是身带相机在这些地方漫步,盘桓,伫立,有时是看红日在东方冉冉升起,有时是观夕阳掠影染红半壁江山,有时是望云卷云舒繁华起伏,小鸟在枝头叽喳跳跃,蜂蝶在花间闪亮穿行,林间的小路伴随着四季景象,江河湖水饱经了风霜雨睛,万物的生长都有着细微的变化呀,瞬间的发现和扑捉,拍摄到了就成就了它们的永恒,这之间虽然有劳累,有辛苦,但乐趣和开心也是少不了,当你回家坐在电脑前欣赏着你拍摄到的景物时那回味还肯定是长久的。

我不知道现在有许多人都反感摄影的后期处理,好像只要有后期处理了也就不真实了,要知道摄影是艺术,并不完全是现实的翻版,我记得美国曾经有过一位摄影大师,一辈子都没有摸过照相机,却是世界著名的摄影大师,为什么?因为他是一位摄影的暗房大师,他不知道照相,却精通暗房技术,他将别人丢弃的报废胶片留下来,利用自己的暗房技术对以加工细作,成就了许多的摄影精品,过去我们学摄影之时就有一说,讲摄影技术暗房要占一半,暗房就是后期技术,只是当今的电脑将后期处理简单到成了利用软件处理,让人人都能够坐在电脑前就能够随心所欲的对自己的摄影照片根据自己的意愿进行加工处理,有这么好的条件,不运用,我想也太对不起高科技的电脑技术了吧。

自从开始迷上了摄影,自我感觉是让自己忘却了许多的人生烦恼,淡薄了诸多的世事纷争,这也可以说是摄影可以增强人的情趣,陶冶人的性情,提高自身的文化品位,和性格素养吧,因为摄影让我一有时间就游走在田间地头,江湖河岸,林间小道,原野滩涂,与大自然亲密的接触,沐浴着大自然的清新空气,阳光雨露,和四季轻风,享受着恬静,舒坦,自在和快意,也就忘记了自身的烦恼和纷争,特别是下雨天,有人说天气不好,而我觉得下雨天大自然的景色却不一定不好,特殊的天气造就特殊的景象,特殊的景象也就肯定有特殊的美点,所以我很喜欢在下雨天打着伞行走,去感受和体味大自然特别魅力。

我摄影并不在取悦于别人的喜好,也不注重别人眼光,我的个性决定了我,独立特行在我的摄影中也体现了我的个性,我摄影是我自己的事,拍摄的是我自己的感知感受,我之喜好何足同于他人呢。

眼看就要到退休年龄了,退休后的时间更充足,我想我是会有精力和体力去游走在原野山水间,拍摄到更多更美的大自然景色的……

 

  评论这张
 
阅读(1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