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人

冷眼向阳看世界,风物长宜放眼量...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个性好强的人,喜欢我行我素,走自己的路,做自己的性情之人。。。。我好朋友,但又不会惧怕孤独,因为朋友能够我带来快乐,而孤独可以让我更好的思考........

老照片  

2013-03-26 15:25:1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照片 - 三人 - 三人

    这是一张拍摄于1971年10月1日的老照片,至今有41年多了,这是我作为知青年代以农村民兵的身份到三线修铁路时的照片,照片拍摄于湖南怀化的花桥,这天是国庆节,也是我们圆满完成花桥狮子峰抢修路基工程后准备返乡前的一天。照片中前面的小个子是我当年要好的朋友,同我一个班,当年就叫是同吃同住同劳动的三同战友吧。别看他个子矮小,他可是我们连劳力最好的强手,抬石头,连里没有一个人能抬过他,打大锤,也是一样,当年在一个班里劳动,在体力上他真是没有少帮过我。在那个英雄主义盛行的年代,我们从打隧道,修路基,砌护坡,炸岩石,挑山土等等,在几次大会战的工程中,我们共同历练过无数次危险和艰辛,血与汗的考验。这种情谊真诚,纯朴,是我终身难忘的,也是我一辈子值得珍藏的。

    他是连山的,我是广坪的,我们不在同一个公社,从这里分别以后就再也没有见过面了,一别就是41年多,尽管他那大队也有我认识的长沙知青,可从我回队以后也没有时间去看望,因为我从花桥回队后不到一周,又被调往了新晃的渔市修铁路,最后回到会同时不到半年就调回了长沙。

    前几次去会同,就有过前往连山他所在的大队桂干去找他,可终因时间紧,无法联系而没有成行,这次时间有了,也就踏上了去桂干的路,也就有了这40多年过去后的相见。老了,老了,当年不足20的未婚青年小伙,如今已是古稀之人,尽管见面时他一时已记不起我,可我却一眼认出了他。

    过去的身影,尘封的往事,荏苒的光阴,蹉跎的岁月,能够记忆起的能有多少........

老照片 - 三人 - 三人

 

   

  评论这张
 
阅读(17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