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人

冷眼向阳看世界,风物长宜放眼量...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个性好强的人,喜欢我行我素,走自己的路,做自己的性情之人。。。。我好朋友,但又不会惧怕孤独,因为朋友能够我带来快乐,而孤独可以让我更好的思考........

宁乡灰汤的东鹜山  

2014-03-12 00:10:5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母亲的老家在宁乡的谐乐桥乡,近年来我多次去玩,看到老表家对面的一座大山上有一巨石高耸,感觉那肯定是一处极佳的观景处,向他们打听后得知,那山名东鹜山,那石叫 鹰嘴石 是这一带的名山,现灰汤开发后那里也准备开发成旅游区,是否正待开发?回家后在网上查找,还真查出了不少有关 东鹜山的信息,网上资料说:“东鹜山为长沙名山,地处宁乡县西南的灰汤镇境内,位于雪峰山脉东麓宁乡、湘乡和韶山三地天然交界处。主峰海拔429.8米。古为禅林圣地,山上多庙,向有四十八庵之说,至今遗迹可寻。山峰鹰嘴石,独石凌空,形奇势险,数十里外均可见之。 ”还说:“东鹜山处于长沙、湘潭、娄底、益阳四大城市群的中心位置,同时又是湖南旅游精品路线长沙花明楼韶山灰汤温泉重要的一站,随着投资近50亿中部温泉城的即将建成,东鹜山风景区已成为长株潭的后花园和重要的观光休闲度假胜地。  
据网上介绍:东鹜山名胜古迹甚多,主要有神石(锣鼓石)、王冢(禹王冢)、龙井(龙眼井)等。
旧《志》云:地多野鹜,今无其事。或云形似鹜。东向,故名。有龙峰、箬笠岭、石船、石洞、鹰嘴石诸胜。

  相传在很久很久以前,当地有一个黑龙潭,里面有一条黑色恶龙时常祸害灰汤当地村民,致使两岸光山秃岭,老百姓的日子过得很艰难,冬天也只能喝冷水,食不果腹。有一天,一位天界仙女腾云驾雾经过灰汤上空,发现下面凄惨的景象后止住脚步,化身凡人来到当地,了解实际情况后善良的她不由自主的流下了两行清泪。她决心留下帮助当地村民消灭恶龙。
  找到黑龙后,经过一番苦战,恶龙终于被打败,龙身瞬间化身为一条大河,这就是现在的乌江,而龙涎就变成了滚烫热水从地下冒出。就是今天举世闻名的灰汤温泉。从此,这乌江河畔的温泉,给当地百姓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无限好处。而这位善良美丽的仙女,为了防止恶龙复活,再度为祸百姓,化身仙鸟在乌江边以镇守妖龙,天长日久,就化作了今天的东鹜山。当地老百姓为了纪念这位善良的仙女,便称之为东鹜山。这个美丽的传说,至今还在当地民间广为流传。

三月八是号老表进城来玩,赶上雨停,而我正好又因连日来的春雨没能好好游玩而无聊,也就想起了陪老表下乡去玩玩,要求是让他陪我上东鹜山,到鹰嘴石去看看,老表见我愿意开车送他回去,满心欢喜,也就欣然答应了我的要求,陪我上东鹜山,看鹰嘴石。

九号上午陪老表到家吃过中饭,我就要老表跟我出发,去东鹜山,老表在打听到汽车现在能够开上东鹜山后,我们就出发了。老表去过 鹰嘴石 ,但没有去过鹰嘴石,鹰嘴石汽车能否开到不知道,但去了就尽量往上开,硬是不能开了再说吧。

东鹜山下的开发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山下清澈的乌江已经被拦河坝拦断,成了一汪湖水,拱桥,游道,枝柳婆娑,星级酒店湖岸耸立,还有无数的农家乐,和以灰汤温泉为基准的小旅店布满周边,高速公路已快建成,以观光休闲度假的旅游胜地以初见规模,只有上东鹜山的路还是简易泥沙路,不但窄,还下雨打滑,让汽车在天气不好时无法开到山顶。但东鹜山绝对是一个登高望远的好去处,站在鹰嘴石处真有一览众山小,千万田园村落尽收眼底。因东鹜山的开发还没有正式开开始,所以山上还没有景点介绍,也没有景点路牌,所以有关东鹜山的景点我也无法找到,就是能够一览灰汤镇的至高点也不知如何登上,在山上转悠了一阵也只找到了一个鹰嘴石能够让我欢喜一番。这春天的能见度不好,农田里也没有什么植物,要是在秋天,田野稻寂金黄之时,那该是多么美的景色呀!

宁乡灰汤的东鹜山 - 三人 - 三人宁乡灰汤的东鹜山 - 三人 - 三人
  
宁乡灰汤的东鹜山 - 三人 - 三人
 
宁乡灰汤的东鹜山 - 三人 - 三人宁乡灰汤的东鹜山 - 三人 - 三人
 
宁乡灰汤的东鹜山 - 三人 - 三人
  
宁乡灰汤的东鹜山 - 三人 - 三人
 
宁乡灰汤的东鹜山 - 三人 - 三人
 
宁乡灰汤的东鹜山 - 三人 - 三人
 


  评论这张
 
阅读(735)|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