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人

冷眼向阳看世界,风物长宜放眼量...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个性好强的人,喜欢我行我素,走自己的路,做自己的性情之人。。。。我好朋友,但又不会惧怕孤独,因为朋友能够我带来快乐,而孤独可以让我更好的思考........

睡不着时想到的....  

2014-07-28 10:42:4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因为我是很少喝茶的,就是喝也顶多只喝很淡的茶, 还下午四五点以后就不能喝茶,就是因为喝茶以后睡不着,引起失眠,今天白天因我当年下放会同农村当知青时的一个农民朋友 胡尚银 到了长沙,陪着他在茶馆喝茶聊天一整天,到晚饭后才分手,进茶馆时忘了对服务员说声少放茶叶了,一杯浓茶喝到晚饭后致使到现在半夜三更了还是睡不着, 都是喝茶惹的祸.....
    这人一睡不着时趟在床上就难受,那头脑中还整个思绪万千,难以理清,只得是翻身又起床来打开电脑拿电脑出气。这 胡尚银 比我小二岁,当年我跟他同在大队文艺宣传队里搞过宣传,又一同受大队指派参加了县铁路建设指挥部的民工队伍,从麻阳开始,后转战辰溪,怀化,近十个月的时间,搞了六个月的突击,辰溪小龙门的改线,怀化花桥狮子山路基的抢建,那都是湘黔线上的紧急任务,铁指坐镇督促,限时要完成的任务,上万民工汇集在工地,每天十几个小时的劳动,那场景可是如火如荼,艰辛无比。他比我虽说小了二岁,可农村出身的他却比我在体力上要强许多,在那铁建过程中,我没少得到他的帮助,就是洗衣打水这样的小事,他也为我做过无数,让我对他真是心存感激之情。我参加工作回长沙后跟他一别就是三十二年多,在这三十二年中尽管我们没有联系,但我在心里还是时常能够想起他,二千年五月我第一次回会同时第一个去村上找的就是他,可这次没有看到他,他外出打工去了,直到二千零五年我第二次去会同时才看到了他,尽管是光阴荏苒,时过境迁,重逢时他还是能够很快的认出我来,并叫出我的名字。
这次见面,他告诉我说,他做梦都想我去看看他,想陪我再好好地喝上一杯酒,哈..哈...,对于他这不会喝酒的人来说,想陪我好好地喝上一杯,这也是原于当年在修铁路时的那个七一年的春节会餐,记得当年会餐时是每个班连队配给了一瓶白酒,班里人都不会喝,让我一个人给喝了,弄得我喝醉了,将他们全赶出了房,晚上都没有开门让他们进房间睡觉,我一个人在房内唱歌利那的就是不开门,后来是他们将门撬开一齐冲进来将我按在床上睡着后他们才得已睡觉,半夜我吐出,弄赃了被子,第二天还是他帮我洗的被子。那可是我人生第一次喝醉酒,也是我人生第一次不在父母亲身边过春节,说不清是悲、是忧、还是愁,因为那都是自已的选择,也就应该自已承受。
第三次去会同是二千零八年的一月,这次在他家他还真正的陪我喝了一个醉。这次是春节前,他听说我爱吃会同的糍粑,他父子俩还专门为我用手工打了一百多斤米的糍粑送给我,都说农民兄弟朴实无华,老实本分,重情重义,在他的身上就是最好的体现,实在令我感动。
会同,这个湖南西边的一个边远山区,是我最美年华的居住地,也是我走向人生,走向社会的第一站,尽管当年在那里是无比的艰辛,无比的困苦,可它锻炼了我的意志,强壮了我的身体,增添了我战胜困苦的勇气,也给我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和青春时的记忆,近几年来我已无数次的前往,最多的一年去了三次,可当年劳动和生活过的地方还没有全直到,总是还有继续前往的思绪,特别是那修三线当民工的地方和经历,最是值得重走和看看的地方。睡不着时想到的.... - 三人 - 三人
 穿白衬衣的是胡尚银
睡不着时想到的.... - 三人 - 三人
 这也是会同老乡,当年一同修过三线铁路的徐显栋,连山公社桂干大队的..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