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人

冷眼向阳看世界,风物长宜放眼量...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个性好强的人,喜欢我行我素,走自己的路,做自己的性情之人。。。。我好朋友,但又不会惧怕孤独,因为朋友能够我带来快乐,而孤独可以让我更好的思考........

对误会和误解的认知  

2015-02-26 23:27:14|  分类: 心灵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对误会和误解的认知

被人错误的理会和误解不是好事情,可人的一生中却时常有被人错误理会和误解的时候,这有什么办法呢?没有,因为这是人们的客观差异和主观意识上的差异所引起的,是不可能消除和避免的,所不同的就是这种错误的理会和误解程度不同,深浅不一,大小有别而已,这也是人生中的一种最大无奈,与无法也,所以我的认为是没有必要进行解释或辩解的,因为许多的解释或辩解实际对误会和误解都无益也,有时还有可能加深程度,更加难解。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经常会有这样的事情出现,也就是你越是怕被人错误的理会和误解的事情就越是容易被人错误的理会和误解,你越是担心被别人错误理会和误解的时候也就越被别人错误和理会和误解,这是为什么呢?我想这也许就是所谓之虑之失之,重者过之,智者千虑必有一失的原因吧。

这世界上本就没有完美的事情,你想完美,可能吗?不可能!既然不可能,那我们又何必去在意是否完美呢。人的意识和思维都是有限的,在我们考虑问题和处理事物的时候难免不会有瑕疵和遗漏存在,也会有你意想不到的方面,和暂时不能意识到的问题,如果我们总想将一切都想到,和考虑好后再行动,再做,那我们就有可能有许多的事做不成,做不了,或失去机会。

人与人之间原本就存在意识和认知的差别,理解跟领会的层次,所以,对事物的看法、观点、理会就会有不同,这是很正常的事情,根本就没有必要去计较,去心存芥蒂,耿耿于怀。要知道,计较别人的同时也是在计较自已,与他人过不去的同时也是在跟自已过不去,与人不好,与已也不对,何必呢!

生活中原本就应该有更多的包容和理解,求大同,存小异,这也是做人的原则,计较,只会让自已孤立,烦闷和痛苦,也会影响到自已与他人交往的舒心和快乐。

人与人的自然交往原本就是自由自在的,不像工作中的同事之间的交往,有组织纪律上的强求,与谁交往,跟什么人相处,都可以有自已的选择,和自愿,所以在生活中的交往就更需要相互间的理解和包容,但并不是要一味的迁就他人来委屈自已,也更不应该自已迁就自已去委屈他人,是原则上的事情就只能是原则上的处理,不能求同就放弃,分手也是很正常的,人是应该以群来分,没有共同的语言,爱好,共同的性趣和情调,是难以相处得好的,既然如此,也就没有必要做朋友,做熟人,能够见面点个头,问声好,不一样的很正常吗!

生活不像工作,因为工作不是自已一个人的事情,它需要认真的态度,积极的态度,而生活是自已个人的事情,需要的就只是轻松的氛围,开心舒畅的情趣,如果我们在工作之余的生活中还要像在工作之时那样的考虑处理事物和问题,那我们还会有思想轻松的时候吗?回答是肯定没有,因为想事和考虑问题是最容易让人精神疲惫和劳累的根原,所以一切人在工作之余都得有开心舒坦的生活,都得有工作之外的相处群体来充实业余生活,不管是酒友,牌友,棋友,摄友,驴友,歌友还是舞友,与之相处,交往,都得要有一个好的心态,要有包容和理解,要知道任何友在相处时间久了后都有可能是产生矛盾和误解,产生意见和分歧,最好的办法就是不以计较,如果说是定要计较,那就要有心理准备,分手。

人生在世,称之为朋友的人很多,特别是现代社会,见面一二次就以朋友相称的人大有人在,这也是现实社会的现实存在,什么多一个朋友多一条路,什么部门有朋友就好办事等,寄朋友于得利的思维充斥着无数人的头脑,其实这都是取相互利用,相互得利为目的的,这实际上都是一些势利朋友,酒肉朋友,我就不愿意,也不想与这样的朋友相处,为伍。

我对朋友的要求不高,只要能够在相处中能够平等相待,能够相互理解和包容的人都可能成为朋友,但这只是我单方面的认识,并不能代表他人的认识,有的人我认为能够成为朋友,可他人并不如此认为,这就是无奈,我也就不可能强求,也不会去强求,听之任之就是我对这无奈的最好方法,我相信缘分,也听由自然,从不刻意,也不委屈,所以我不会在意他人对我的误会和误解,也不会在误会、误解产生之后去努力的解说和求证,自然有个自然,是什么结果就是什么结果,我都会安然对待,心安理得,保持内心的平静,仍旧做自已想做的事,做自已平常的人,走自已的路,让别人去说,天地之大,男女之多,总会有理解和包容我的人,就是即使没有理解我和包容我的人存在,我能够一辈子做自已,没有委屈自己,也不会是一个扭曲的人生,或残缺的人生吧……

我是一个个性好强的人,喜欢我行我素,走自己的路,做自己的性情之人。。。。我好朋友,但又不会惧怕孤独,因为朋友能够我带来快乐,而孤独可以让我更好的思考........

这是我写在我博客中的一段话,我也是这样做的,我对朋友的希求,也就是能够在相处时开心、舒畅和快乐,所以我一直在朋友相聚之时都想能够随心、随意、随缘、随愿,不刻意,不做作,喜形于色,以其自然。

我的朋友不是为我而办事的,所以我不会求于他。也不是为其帮我的,所以也不会要于友。我不想朋友对朋友有利益关系,也不想向朋友有求助关系,友谊就是友谊,情感就是情感,一切顺其自然,该得到的和该失去的都顺其自然才是最好也,因为在朋友间不存在要有得到和失得的意念才是。

  评论这张
 
阅读(27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