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人

冷眼向阳看世界,风物长宜放眼量...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个性好强的人,喜欢我行我素,走自己的路,做自己的性情之人。。。。我好朋友,但又不会惧怕孤独,因为朋友能够我带来快乐,而孤独可以让我更好的思考........

六鹅洞的传说  

2015-07-04 08:29:40|  分类: 镜头下的美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六鹅洞的传说 - 三人 - 三人
六鹅洞前白蝶飞舞

 网上对此洞的介绍:相传玉帝之女七仙姑,下凡与董永“天仙配”之后,其他的六姐妹受到更加严厉的管束,很久都不敢下凡游玩。一年,王母娘娘想吃人间的杨梅,放六姐妹下凡寻找美味杨梅。六个仙女驾云驾雾来到凡间,游历到此处,发现此处红梅点点,于是十二只巧水如彩蝶翻飞,将杨梅带回天庭,王母娘娘对人间山果赞不绝口,命六姐妹每日采摘,六位仙女从此如脱笼之鸟,每天都借机在瀑布山水间尽情嬉戏、游玩。很快,夏季来临,杨梅已过季,六仙女必须返回天庭,可六位仙女已经被这片美丽的山林深深吸引,一想到返回天庭后又将失去自由,都不忍离去,怎么办?大姐灵机一动,想到一个绝妙的主意:让众姐妹施法,将此处载满桑树,以后就以采桑养蚕织锦锻为借口,经常自由地往返人间。主意一定,众仙姑说干就干,腾云驾雾,飞往各地,采来了桑树苗和五颜六色的花卉,洒遍山野……看到群山到处长满了翠绿的桑树,刹是好看,姑娘们就将此地取名为“黄桑”,这个名称一直沿用至今,它寄托了仙姑们对“人间仙镜”的美好祝愿。
    有一天,六位仙女又来到黄桑采桑叶,因天气燥热,纷纷下到瀑布下方的深潭里洗澡,衣裳便放在大石头后面,正巧被一砍柴的樵夫看见,六姐妹躲避不及,慌乱之间化成六只白鹅,隐入瀑布左下方的洞中。樵夫等啊等,等到天黑,还未见六只鹅出来,只好将她们华丽的衣裳带回山寨,散给村姑。从那时起,苗家姑娘个个心灵手巧,都懂得了采桑养蚕,用蚕丝织云锦和刺绣,仿照仙女的服饰,将衣裳改良为:“头插银牌,上身着对襟彩衣,下着百褶裙,打绑腿,戴银饰,……”正如现在我们所看到的苗族盛装,十分华丽炫目,那就是六仙女受到大自然美景的启发而设计的,六仙女是苗家服饰的鼻祖。为了表达对六位仙女的感恩之情,苗民遂将此瀑布取名为“六鹅洞瀑布”。
  评论这张
 
阅读(291)|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