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人

冷眼向阳看世界,风物长宜放眼量...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个性好强的人,喜欢我行我素,走自己的路,做自己的性情之人。。。。我好朋友,但又不会惧怕孤独,因为朋友能够我带来快乐,而孤独可以让我更好的思考........

龚滩古镇  

2017-10-01 01:40:58|  分类: 游山玩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龚滩古镇 - 三人 - 三人

 龚滩古镇,位于阿蓬江与乌江交汇处的凤凰山麓,是由乌江连接重庆的黄金口岸,是重庆市第一历史文化名镇。据网资显示:龚滩是因明代万历年间(1573年)山洪暴发,垮塌的岩石填塞乌江而成滩,上下过往船只不能通行,逐渐形成古镇,因当年这里的居民龚姓众多,故名龚滩。

龚滩古镇 - 三人 - 三人

早上,站在所住八哥客店的走廊上看到的乌江景色....

龚滩古镇 - 三人 - 三人

 

龚滩古镇 - 三人 - 三人

 

龚滩古镇 - 三人 - 三人

 

龚滩古镇 - 三人 - 三人

 

龚滩古镇 - 三人 - 三人

倚栏举目放眼去,嶙峋山壁如画来...

龚滩古镇 - 三人 - 三人

  站在龚滩游船码头看龚滩.....

龚滩古镇 - 三人 - 三人

 龚滩古镇门楼...

龚滩古镇 - 三人 - 三人

 

龚滩古镇 - 三人 - 三人

 

龚滩古镇 - 三人 - 三人

 

龚滩古镇 - 三人 - 三人

 

龚滩古镇 - 三人 - 三人

 

龚滩古镇 - 三人 - 三人

 

龚滩古镇 - 三人 - 三人

 

龚滩古镇 - 三人 - 三人

 

龚滩古镇 - 三人 - 三人

 

龚滩古镇 - 三人 - 三人

龚滩古镇 - 三人 - 三人

 

龚滩古镇 - 三人 - 三人

 

龚滩古镇 - 三人 - 三人

 

龚滩古镇 - 三人 - 三人

 

龚滩古镇 - 三人 - 三人

 

龚滩古镇 - 三人 - 三人

 

龚滩古镇 - 三人 - 三人

 

龚滩古镇 - 三人 - 三人

 

龚滩古镇 - 三人 - 三人

 

龚滩古镇 - 三人 - 三人

龚滩古镇 - 三人 - 三人

 

龚滩古镇 - 三人 - 三人

 

龚滩古镇 - 三人 - 三人

 

龚滩古镇 - 三人 - 三人

 

龚滩古镇 - 三人 - 三人

 

龚滩古镇 - 三人 - 三人


龚滩古镇 - 三人 - 三人

 

龚滩古镇 - 三人 - 三人

 

龚滩古镇 - 三人 - 三人

 

龚滩古镇 - 三人 - 三人

 

龚滩古镇 - 三人 - 三人

 

龚滩古镇 - 三人 - 三人

 

龚滩古镇 - 三人 - 三人

 

龚滩古镇 - 三人 - 三人

 

龚滩古镇 - 三人 - 三人

 

龚滩古镇 - 三人 - 三人

 

龚滩古镇 - 三人 - 三人

 古镇内环境古朴、优雅、清幽、宁静、自然,一路走去,仿佛走入的是画廊,当地人开的店铺,没有喧哗,没有吆喝,更没有招揽,游客自便,店家也自便,一切都是那么的自在,一切又是那么的随心、随愿、随缘,进店的是客,有笑脸相迎,没进的也是客,有微笑相对....

至于说古镇的美真的是无法用语言去描述,

有人描绘这龚滩古镇:从1700余年的风雨苍桑中走来的古镇,建筑格调独具魅力,民族文化源远流长,展示出的是崔璨夺目的历史画卷。两公里长的石板街青幽如玉、起伏不平、蜿蜓崎岖,盘亘在乌江东岸,悬空托起气势恢弘的土家吊脚楼群,国画大师吴冠中写道:“是唐街,是宋城,是爷爷奶奶的家。”著名国画《老街》便诞生于此。依山傍水幽雅别致的民居,用杉木长柱或硬杂木将屋架托起,成为全部为木结构的吊脚楼。吊脚楼或凿石为基,或垒石为础,长长的柱头或撑乱石,或绕古树,高低错落。吊脚楼柱间板壁可开门,可成窗,临江一面的万字格花窗更是独具匠心,花样百出,既可观景,又可晾晒纳凉。古色古香的大业盐号、三教寺、川主庙、杨家行等古建筑如艺术群雕,堪称古建筑史上的珍品,是乌江百里画廊的灵魂,走进龚滩古镇,便走进历史,梦回千年。

龚滩古镇 - 三人 - 三人

 

龚滩古镇 - 三人 - 三人

 

龚滩古镇 - 三人 - 三人

 

龚滩古镇 - 三人 - 三人

 

龚滩古镇 - 三人 - 三人

 

龚滩古镇 - 三人 - 三人

 

龚滩古镇 - 三人 - 三人

 

龚滩古镇 - 三人 - 三人

 

龚滩古镇 - 三人 - 三人

 

龚滩古镇 - 三人 - 三人

龚滩古镇 - 三人 - 三人

 

龚滩古镇 - 三人 - 三人

 

龚滩古镇 - 三人 - 三人

 

龚滩古镇 - 三人 - 三人

 

龚滩古镇 - 三人 - 三人

 

龚滩古镇 - 三人 - 三人

 

龚滩古镇 - 三人 - 三人

 

龚滩古镇 - 三人 - 三人

 龚滩乌江游所拍的景色....

在龚滩游乌江,是一件愉快的事情,有无数的游船,可是我就没有弄明白,大门边的游船票价是百元一人,可在乌江边还有当地人告诉你,靠里面的江边也有游船,只五十元一人,看游船开的游线,门口一百元的游船往古镇内下游方向开一段后返回再往上游方向去,而五十元的游船码头是在下游,开船就直接往上游方向去,这区别有多大呢?原本想去体验一回,可坐了五十元的游船返回后想再去坐一百元的游船,游船码头已无人等候坐船游览了,我一个人想坐也不知要等多久才会开船,只好放弃也。后来在八哥店家向老板打听,老板告知二种游船实际上差不多,往下游方向走一段再往上游走,就多开了十来分钟,要真正看好景色,就要乘坐另外的船,游玩时间多一半以上,是从乌江再转入阿蓬江峡谷内游玩的,那阿蓬江峡谷里的景色就比这游玩的景色漂亮多了,只是坐那船的人不多,要凑客,大约要八人以上才会开船,我要店老板联系,可等到第二天早饭后我说要走了时也无有船的音信。

龚滩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比起湖南的凤凰我认为要好许多倍,让人去了还会想去的地方,我想我是还会再去的。

龚滩古镇的门票目前是二十元一人,我是天黑后才到的那里,所以也就没有遇到要收票的人。

进镇就遇到了一个店家老板娘,她听说我们没有联系好住宿,就问我们愿意上她家的店去不?在问清楚房价,住房条件后我们就同她去了她家的店。她家的住宿条件还是不错的,上下4层,江景房有八间,地理位置也不错,视野还算开阔,房价百元一间.....

龚滩古镇 - 三人 - 三人

 右边是江南客栈...

龚滩古镇 - 三人 - 三人

 左边是巴陵客栈....

龚滩古镇 - 三人 - 三人

 楼下是一条上古镇的石阶,和沿江游道,这石阶上到古镇的街道上来一边是江南客栈,一边就是八哥客栈....

至此往西游我在乌江游了三处,感觉还是很不错的,真正是:千里乌江,百里画廊,万般风景,一梦情长。

这条路值得重走。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